客服与投诉热线: 95352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公司存款服务
单位协定存款
产品介绍
单位协定存款,是指单位客户与蒙商银行签订人民币单位协定存款合同,约定期限,并商定基本存款额度,由我行对基本存款额度内的存款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对超过基本存款额度的部分,按协定存款利率单独计息的一种存款。
产品特点

1.协定存款的基本存款额度应为万元的整数倍,且基本存款额度原则上不得低于人民币20万元。

2.银行按照约定自动处理,资金效益大大提高。合同期满,我行和客户均未提出终止合同的,按原合同期限自动延期一年

3.我行单位协定存款按季进行结息,遇利率调整分段计息,其中基本存款额度以内的存款按结息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超过基本存款额度的存款按协定存款合同约定的协定存款利率计息。

适用范围
在我行已开立和符合条件开立单位结算账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企(事)业法人及其他组织。
办理流程

1.单位客户申请办理协定存款,应在我行开立单位人民币结算账户,并与我行签订《单位协定存款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使账户具有结算和协定存款的双重功能,账户中超过约定基本存款额度的部分按协定存款利率计息。

2.款项存入单位协定存款业务所对应的结算账户,基本存款额及利率按照《单位协定存款合同》约定执行,如协定存款执行利率超出经办行授权范围的,须按照授权政策报请相关部门审批